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瘋男友視角了 你看過毛小孩的「動物視角」嗎

林北的畫作「鼠的視角」,因為老鼠是色盲,所以華西街阿公店儘管燈紅酒綠,在老鼠眼中卻是一片黑白。(林北提供)

林北的畫作「鼠的視角」,因為老鼠是色盲,所以華西街阿公店儘管燈紅酒綠,在老鼠眼中卻是一片黑白。(林北提供)

2017/08/02 18:2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畫家「林北」曾在廣告界工作15年,數月前毅然決然辭職拾起畫筆,改當起愛護動物的畫家。他為了替動物發聲,這次還用平板電腦創作「動物視角」畫作並舉辦「台北散步」畫展,畫展所得與剩餘畫作都將當作實質貢獻,挹注給臺灣巴克動物救援懷善協會。

今年41歲的「林北」本名林宗北,曾在廣告公司上班15年,製作過台灣啤酒、Panasonic、BenQ等廣告。他2年前因緣際會到屏東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蹲點」,期間接觸到石虎、馬來熊、孟加拉虎等動物;他與動物相處期間「心有所感」,認為愛護動物是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

林說,他今年4月遞出辭呈,離開廣告公司專心作畫,於8月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光一敘集」舉辦畫展,將展出至8月底。

林表示,此次畫展主題是以動物視角來看人類、看社會、看城市,8幅畫作都是以小鳥、老鼠、小狗等動物視角來呈現的畫面。畫作還模擬流浪動物的視覺色階、視力狀態,像老鼠是色盲,所以儘管是燈紅酒綠的華西街阿公店景觀,但在老鼠眼中卻是一片黑白。

林還說,他希望用動物視角讓社會大眾能感受流浪動物的處境,他認為理想的台北城市是一個人與動物能和諧共生的地區。

畫家「林北」舉辦畫展救動物。(林北提供)

畫家「林北」舉辦畫展救動物。(林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