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外海風場外商兩樣情 德商撤、英商留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與麥格理資本全球基礎設施主席David Roseman(中)相見歡,雙方互相交換禮物。(圖彰化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與麥格理資本全球基礎設施主席David Roseman(中)相見歡,雙方互相交換禮物。(圖彰化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2017/08/02 16: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離岸風電開發,已有德商考量開發風險過大,決定撤案暫緩開發,同樣擬在彰濱工業區外海開發3座風場的麥格理(Macquarie)集團代表和英國綠色投資銀行(GIB),則跟帶隊到英國考察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參訪團成員碰面時,表達對開發案仍具信心。

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原定要開發位於彰濱工業區外海的風場,突然在上月底進行環評專案小組初審前,撤案暫緩開發,成為國內離岸風電開發首件業者撤案。

專做全球投資仲介機構金融服務的麥格理(Macquarie)集團,擬與英國綠色投資銀行(GIB)和台灣本土公司、去年在苗栗外海架設完成全國首座離岸風電機組的上緯公司等相關單位合作,預計在彰化外海,開發裝置發電容量1.9GW(190萬千瓦),進行綠電投資開發。

魏明谷在英國當地時間與麥格理資本全球基礎設施主席David Roseman、麥格理資本全球可再生能源負責人Mark Dooley,以及麥格理資本和英國綠色投資銀行等成員代表會面交流。

魏明谷說,縣府會與中央共同協助,儘量排除彰化外海風場的投資障礙。David Roseman表示, 麥格理很高興能與彰化縣政府合作,雙方建立穩固的信賴基礎,相信憑藉台灣的本地團隊、合作夥伴,這項國際投資計畫案能夠如期完工商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