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涵蓋率不到50% 亞太電信遭罰百萬元

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表示將針對亞太電信訊號不佳問題開罰(記者譚偉晟攝)

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表示將針對亞太電信訊號不佳問題開罰(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02 15:14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宣布針對亞太電信3G服務品質不佳的狀況作出裁罰,祭出100萬元的罰金,並且要求亞太在三個月內改善。

NCC表示,亞太電信在這次擅自提前終止3G訊號的行動中,影響了服務人口訊號涵蓋率未到法定標準,僅有46.9%的訊號涵蓋率。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2月間,有民眾檢舉亞太電信收訊品質不佳後,經檢測發現亞太電信的訊號涵蓋率確實未達電信法要求的標準75%,並且僅有46.9%的訊號涵蓋率。

翁柏宗提到,亞太電信基地台經檢測後,發現有存在功率縮減以及故障基地台沒有修復的問題,導致訊號涵蓋率下滑,影響到用戶的收訊品質。

翁柏宗表示,在裁罰亞太電信100萬元後,亞太電信必須於三個月做出改善,除了可以考慮改善基地台訊號涵蓋率之外,也可以提出「零衝擊無爭議」的用戶轉換方案,協助目前為數近2千的CDMA訊號用戶,改用4G訊號來解決用戶使用舊有訊號收訊不佳的問題。

而亞太電信訊號涵蓋率不符規定的狀況,也成為NCC首次因為業者行動訊號品質不佳而開罰的案例。翁柏宗指出為了顧及消費者權益,亞太電信不該私下做出影響消費者服務品質的行為,對於提前終止CDMA訊號的做法NCC保持開放態度,但要求亞太電信必需要提出對消費者零衝擊的方案,來改善既有用戶的電信收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