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單編組C最先停電?台電闢謠說明真正規則...

有媒體報,被編為C組的民生用戶將最先停電,台電對此否認。圖為台電大樓。(資料照,記者林筑涵攝)

有媒體報,被編為C組的民生用戶將最先停電,台電對此否認。圖為台電大樓。(資料照,記者林筑涵攝)

2017/08/02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遭尼莎颱風吹垮,讓供電吃緊的情況雪上加霜。而這兩日受到高溫影響,台電已預告週四供電亮紅燈,且不排除民生用戶限電。有媒體指出,若家中電費單左下角的英文字母為C,代表就是民生限電的首批用戶,台電對此否認,解釋民生用戶限電措施。

若供電燈號由紅轉黑,台電便會依「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從用量5千瓩以上的工業用戶開始限電,限電量依比例逐步增加,若最後供電量仍不足11萬瓩,就輪到用量1千瓩以下工業用與民生用戶分區輪流停電,每次50分鐘。《蘋果日報》報導,在民生限電方面,全台用戶已被編為CDEF四組,平均分散至全國各地,屆時編組C的用戶將是首波停電用戶。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電否認相關資訊,根據SOP,輪流的英文字母是從A至F,H則為國防、交通、醫院等重要場所,J為電廠的配電變壓器引供的周邊用戶,因此這兩組會排除限電。

此外,I組為特高壓用戶,依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實施五階段限電;G則已經不再使用,停電順序也非按照字母排序,假設A組用電量10萬瓩,B組20萬瓩,當需要20萬瓩電力時,就會將B組隔離電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