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5號颱「諾盧」史上最長命? 吳德榮:差遠了

今年最長命颱風「諾盧」路徑潛勢預報。(中央氣象局)

今年最長命颱風「諾盧」路徑潛勢預報。(中央氣象局)

2017/08/02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目前仍為中度颱風,生成至今已超過13天,讓不少網友大呼「長命」,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稍早指出,諾盧跟1994年的颱風「約翰」相比,還差了一大截。

吳德榮說,諾盧生成至今已逾13天,如果按照各模式模擬的結果來看,其未來很可能持續至20天以上,已是今年最長命的颱風,吳德榮接著表示,有紀錄以來最長命的颱風是1994年的「約翰」颱風,存在了31天,如果拿諾盧與其相比還是差了不少。

吳德榮補充說,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諾盧將於週日(6日)在琉球附近海面向東北迴轉,其環流下週一、二(7、8日)前後侵襲日本西部,提醒即將前往日本西部的民眾應持續注意其動態。

吳德榮指出,由於第10號颱風「海棠」殘餘水氣、西南風與陸風發生輻合作用,產生了帶狀的強對流,對迎風面西南部帶來明顯降雨,今(2日)午後對流將比昨天強、影響範圍也比較大;明(3日)起至週六(5日)全台低層水氣逐日減少,將會回歸到白天晴朗炎熱,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性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