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VR新應用 觀眾可走到《美猴王》身後看紅屁股

數字王國發表VR電影《美猴王》,觀眾可以走近貼身觀看每個場景細節,甚至看到隱藏的場景細節。(記者陳炳宏攝)

數字王國發表VR電影《美猴王》,觀眾可以走近貼身觀看每個場景細節,甚至看到隱藏的場景細節。(記者陳炳宏攝)

2017/08/01 16:5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先前透過虛擬人技術推出鄧麗君演唱會的視覺特效公司「數字王國」,現在又有新作品發佈了,數字王國宣佈,首個原創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作品系列《美猴王》(Monkey King)正式登陸Sony PlayStation VR平台,透過好萊塢團隊的巧思,把著名神話主角孫悟空,以全新VR技術呈現於《美猴王》系列影片,而且透過精巧細節設計,讓主角更活靈活現,觀眾可以親身體驗,從不同角度的身歷其境,甚至走到主角身後,進入一個充滿想像的歷險世界。

VR電影《美猴王》,在今年1月CES展時,首度在HTC Vive、高通攤位上展示預告片,讓參觀民眾可以第一人稱視角,置身於360度世界中親自與美猴王一起歷險,而這次則是一口氣推出3集,讓觀眾可以享受到較完整的劇情,故事內容是從《悟空傳》一書改編而來,描述一隻追求力量、永生以及戰鬥精神的猴子。在這個VR《美猴王》的全新篇章中,包含法術、愛、征服、悲劇等元素構成的傳奇故事。

記者實際試看,發現《美猴王》除了提供360度沈浸式體驗外,更可隨著觀賞者移動腳步與站立、或蹲姿,看到不同視角,更神奇的是過去360轉播,只能看到360環景鏡頭拍攝到的畫面,而《美猴王》透過電腦動畫繪製,每個主角、布景都是3D立體物件,觀賞時可以從各種角度去觀賞每個主角,包括蹲下來偷看美猴王有沒有紅屁股。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表示,《美猴王》對數字王國來說實在意義重大,除是首部直接呈現給消費者的電影外,也運用全球最先進的視覺特效與VR技術,將這個家喻戶曉的經典角色,以好萊塢技術融合中華傳統文化,呈獻給廣大消費者,是數字王國創作團隊的一個嶄新突破。

數字王國表示,即日起,《美猴王》前三個單元可於北美地區(包括美國及加拿大)的PlayStation Network以9.99美元下載。《美猴王》亦即將在今年內登陸Oculus、HTC Vive、Google Daydream、Steam和Google Cardboard平台。

相關影音

《美猴王》劇照。(數字王國提供)

《美猴王》劇照。(數字王國提供)

《美猴王》劇照。(數字王國提供)

《美猴王》劇照。(數字王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