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計程車正式上路 付1.2倍車資改搭豪華進口車

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8月起正式上路。(記者黃建豪攝)

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8月起正式上路。(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01 15:2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灣計程車業者為因應Uber而推出「多元計程車」服務,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經過3個月的試營運後,本月正式上路,民眾只能透過App叫車,車款分為「舒適」、「商務」、「豪華」3種等級,民眾多負擔1.2倍的車資費率,能換來舒適接待與搭乘百萬名車服務,但台灣大車隊未來研擬推出尖峰時段和颱風時段收費,最快半年後,特別時段車資費率恐達1.6倍以上。

台灣大車隊的多元計程車,從今年4月底試營運至今,車數已達100多台,和路上到處跑的小黃不同,多元計程車服務方式和Uber類似,由民眾上網透過App叫車,並綁定信用卡付款,未來並將開放企業簽單付款,車款分為「舒適」、「商務」、「豪華」3種等級,基本費70元,車資費用分別為一般計程車的1.0倍、1.2倍與1.2倍,也就是每200公尺跳5元、6元與6元。

台灣大車隊協理賴正翔指出,豪華車主要指車長4.8公尺以上、價值達150萬或200萬以上的進口轎車,如Benz或BMW;商務車則為8至9人座的休旅車,例如福斯T5;其他則為舒適車,包括Mazda等。

按照台灣大車隊規劃,多元計程車希望在年底發展到500台,並推出尖峰時段與颱風時段車資費率,但具體推出時間,仍得視正式上路後的營運狀況而定,最快也是半年後。

至於多元計程車是否會排擠一般計程車生意,賴正翔說,與其說搶生意,不如說多元計程車是要找出不同的客群,例如因為多元計程車服務好、車輛漂亮,還有新人租來拍婚紗,甚至訂婚、結婚時租來當禮車用。

從一般計程車轉開多元計程車的甘姓駕駛也說,因為是綁定信用卡付費,客群的社會層級多會比較高,相較計程車的蹲點經營,反而適合培養固定客群。

乘客闕先生則說,多元計程車的司機服務較親切,會幫門開關門、遞水,詢問想走的路線或親切解說,確實有提高付費搭乘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