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醫院開幕暖身 師生鐵馬環台千里報佳音

輔大鐵馬環台活動今早啟程。(輔大提供)

輔大鐵馬環台活動今早啟程。(輔大提供)

2017/08/01 14: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名為「鐵騎環島・輔醫傳愛」的輔大第8屆鐵馬環台今早啟程,55名師生展開為期10天、由西部騎到東部的環台旅程,預計總共將騎1031公里長,沿途拜訪各地天主教會、校友及企業,學生每騎1公里,就可獲得社會跟校友贊助1元,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籌備10年的輔大醫院,即將在9月底開幕,鐵馬車隊也透過環台報佳音。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鐵馬環台已成為輔大的傳統活動,更是傳達親善和友誼的列車,每年夏天帶動學校、校友、社會和天主教會彼此交流,今年加上輔大醫院將於9月底開幕的好消息,輔醫的護理主管也加入隨車護理行列,車隊並且以醫療歷史人物命名,分為聖路加、史懷哲、南丁格爾、葉由根4小隊。

輔大鐵馬環台沿途,將拜訪各地天主教會、校友、企業,包括新竹湖口老街天主堂、高雄前金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天主教新竹仁慈醫院、雲林若瑟醫院、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高雄聖功醫院、台東聖母醫院等,也與新竹、台中、花蓮等地的主教、神父會面,還有台中、台南、高雄校友會和台東的傑出校友、左營海軍基地,贊助活動的喬山健康科技、巨大機械、台明將企業、大成鋼、Molten佐儀等,募款所得將捐贈輔醫募款專責小組。

車隊還未出發,就已經有校友熱烈捐獻響應,贊助每位學生環台2圈,該名校友說「學弟妹的熱情參與最是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