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百果山爆租金糾紛 16攤商喊苦控業者擅漲租金

圖為今天的百果山公園。(記者顏宏駿攝)

圖為今天的百果山公園。(記者顏宏駿攝)

2017/08/01 13:2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百果山有一座全國最長滑道的「幸福溜滑梯」,2年前整修後盛極一時,但現熱潮退燒,人氣大不如前,惟受市公所委託管理週邊公園的謝姓業者卻打算向現場攤商收取每月4000元的租金,謝姓業者說,他每個月倒貼經營,快「入不敷出」,但攤商打臉說,謝先生一年才繳給市公所28萬元,「不做任何事」,一年就可收到123萬元的租金,堪稱是全台最爽的「包租公」,謝聽到這話,嗆說「不爽,就別來租」。

16名攤商今天聯合向本報投訴,他們說,員林探索樂園股東之一的謝先生,去年6月以每年28萬元取得整個溜滑梯公園管理和經營權,約期長達10年,原本不用繳租金的攤商們,從今年過年起開始繳租金,過年期間每一格3尺的攤位得繳9000元的租金,每日水電費150元還要另外繳,他們以為這就是全年的租金,而他們只有週六、日會來設攤,這樣的租金算合理。

攤商代表說,謝男最近拿出的租賃契約,聲明新租約從8月1日開始,每月收取4000元租金,水電另計,還要8千元押金,他們無法接受。

攤商們替謝進吉計算每年的租金收入,他們說,今年過年共有36個格位出租,每格租金9000元,等於謝已有逾28萬元的進帳,過完年後,僅剩他們16攤仍在原地經營,如果接下來每月收4000元租金,等於謝一年就有123萬元的租金收入,「繳28萬元給公所,卻坐收123萬元租金,這真是全台最爽的包租公」。

但謝進吉大聲喊冤,他說,該標案分兩標,還有一個咖啡廳租金4萬元,他還要固定雇請2名清潔工,每月發5萬元薪資負責整理週邊的環境,所以他一年經營下來,其實是倒貼。他要另立契約的目的,是想讓攤商有更好的環境,做美麗的遮陽帳棚,「這都花我自己的錢」。

但攤商打臉說,公園環境根本很少在整理,現在雜草叢生,颱風過了2天,公園仍是落葉滿地,攤商還拿公廁髒亂不堪的畫面,證明謝根本不用心清理環境。

謝進吉說,他會去了解,為什麼攤商會這樣說,他8、9月已經「打折」到3000元了,對他們已經夠好了,如果不爽,「就不要來擺」。

一名婦人哭訴說,10年來,他用這個攤位養活全家,把3個小孩培養到大學,老顧客都在這邊,最近這一年,真的很難經營,他不反對繳租金,但要「合理」。

這是昨天的百果山公園。(記者顏宏駿攝)

這是昨天的百果山公園。(記者顏宏駿攝)

圖為百果山公園攤商新管理租約。(記者顏宏駿翻攝)

圖為百果山公園攤商新管理租約。(記者顏宏駿翻攝)

攤商提供百果山公的公厠畫面。(記者顏宏駿翻攝)

攤商提供百果山公的公厠畫面。(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