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逾7成肺癌患者發現已晚期 這些高危險群應定期檢查

2017/07/31 23:21

癌症希望基金會與醫界將於明天在台北101大樓點燈,呼籲一同戰勝肺癌。(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癌症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肺癌死亡率連續十年位居榜首,根據癌症登記資料,國內肺癌患者有7成4發現時已為晚期,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肺癌特性就是難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因此死亡率高、存活率低,提醒高危險族群應該定期檢查,以利及時對症下藥。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秘書長何肇基表示,早期肺癌沒有症狀,不容易發現,但到晚期一旦浸潤、壓迫或擴散,就會使病人發生呼吸困難,產生背痛、胸悶等症狀,將大幅降低存活率,且治療更加棘手,呼籲有家族病史、抽菸或長期接觸空氣汙染、油煙、化學物質,或曾有肺結核等其他肺部慢性肺炎患者,應該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

台灣肺癌學會理事長陳育民進一步強調,目前肺癌治療有許多方式可以選擇,若要達成降低死亡率的目標,除了早期發現外,更應該搭配患者的病理型別,選擇適合的藥物。

為了讓大家重視肺癌死亡率高的問題,癌症希望基金會與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台灣肺癌學會、台灣病理學會、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共同響應,以「戰勝肺癌 WE CAN. I CAN.」為主軸,將於明天世界肺癌日在台北101大樓點燈,呼籲一同戰勝肺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