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屍滿為患?新北殯儀館被爆大體放走道靠乾冰保冷

有民眾指出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的大體多到排在走道上,甚至只能先用乾冰保冷,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對此澄清,強調應該是誤會。圖為新北市立殯儀館。(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有民眾指出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的大體多到排在走道上,甚至只能先用乾冰保冷,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對此澄清,強調應該是誤會。圖為新北市立殯儀館。(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7/07/31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殯分流」政策於7月1日正式實施,醫院不得附設殮、殯、奠、祭設施,不過若遇上「好日子」,殯儀館恐怕冰櫃不足,有民眾則指出新北市立殯儀館的大體多到排在走道上,甚至只能先用乾冰保冷,不過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對此澄清,強調應該是誤會。

根據《鏡週刊》報導,有民眾指出,由於「醫殯分流」,醫院太平間的遺體最多只能停留24小時,就移到殯儀館裡頭冰存,但如果遇到入殮、移柩的好日子,殯儀館根本就是「屍滿為患」。該民眾提到,7月初恰逢旺日,新北市立殯儀館冰櫃供不應求到許多遺體沒地方擺,竟然直接放在走道上,更有許多殯葬業者出動乾冰「保冷」避免發出屍臭,引發許多家屬不滿。

另外,也有家屬對「屍滿為患」的狀態感到不滿,強調幾乎全國的殯儀館都有相同問題,而當初「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在101年公布實施,距離法令上路有5年的緩衝期,但為何各殯儀館在緩衝期間沒有準備好,讓許多民眾損失應有權益。

對此,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出面澄清,指出板橋殯儀館共有864個冰櫃,還剩下111個未滿,更強調「從7月到現在都沒有滿過」。針對民眾所投訴狀況,楊薏霖表示目前待殮室進行汰換冰櫃工程,工程進行到第2期,當時配合工程,有些停屍床與空間移動,應該這樣才造成民眾誤會。

楊薏霖提到,前幾年出現的「霸王寒流」造成數十人猝死,恰巧遇到農曆年間習俗不辦喪事,才有可能造成冰櫃瞬間爆滿,預計待殮室擴建工程結束後,若再有類似狀況就可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