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申訴5千件 NCC指民眾最不滿的是...

NCC今公布105傳播監理報告。(圖擷取自NCC網站)

NCC今公布105傳播監理報告。(圖擷取自NCC網站)

2017/07/31 13:3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提出統計數據,去年共受理來自民眾的4894件申訴,其中79%都是在申訴廣告及新聞報導內容不妥;而申訴對象又以電視4777件,佔97%為最大宗。NCC表示,目前正在規劃「公民與媒體對話平台」,未來除NCC回覆,媒體也可以即時處理,以促進自律。

NCC今公布「105年傳播監理報告」,內容提出民眾申訴數據達近5000件,多數與電視有關,申訴廣告及新聞內容有問題。NCC指出,廣告內容涉及性別歧視、物化女性等性別議題,或因血腥暴力、用詞不雅等,而有危害兒少身心健康之虞時,特別引起民眾關注;至於新聞報導方面,民眾最為在意內容不實、偏頗不公的情形。

在廣告部分,NCC已函請電視公(學)會通知所屬會員,請其選擇適當時段播出爭議廣告;而有關新聞報導部分,NCC對於電視台題材選取、節目表現及時間安排等編輯自由,採取尊重立場,但為加強民眾與業者、民眾與NCC,及NCC與業者之互動性,將規劃「公民與媒體對話平台」,在確保個資保護安全前提下,業者可即時處理申訴案件,民眾可查詢業者或NCC回覆之內容,若有其他意見或不滿亦可再申訴,希望能促進自律。

另外,NCC也表示,去年核處違反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等相關法規的廣電事業共計62件,金額達553萬3千元,其違規項目均以「節目與廣告未區分」為主,雖然處於廣電三法修正施行階段,但NCC強調不會法律空窗期。呼籲廣電業者遵守法令規定,加強內部自律及編審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