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要環保!Gogoro啟用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遠傳與Gogoro合作全台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GoStation,已於新北市八里區落成並正式對外開放,與民眾一起開啟綠色生活。(遠傳提供)

遠傳與Gogoro合作全台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GoStation,已於新北市八里區落成並正式對外開放,與民眾一起開啟綠色生活。(遠傳提供)

2017/07/31 11: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環保意識抬頭與政府補助帶動下,國內電動車市場持續增溫,Gogoro 2系列自5月底上市以來,持續打造更廣、更密集的能源網路,其中與遠傳與合作的首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站GoStation已於本月於新北市八里區落成,這是國內第一個市電與太陽能併聯發電的示範站,並自上週五(28日)起正式對外開放。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綠能科技』是國家五大創新研發計畫重點政策之一,Gogoro與遠傳自去年5月結盟推出『遠傳超級騎機』智慧城市移動方案以來,雙方除持續投入車聯網與物聯網相關應用合作,對於綠能環保與永續發展亦有共識,同時也感謝新北市政府的大力協助,此次順利完成在八里的全台第一個太陽能換電示範站,未來也可望透過遠傳4G服務進行相關數據收集,打造更智慧的電力管理及運用。」

這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示範站配置2.3kW太陽能面板,依據天氣環境等因素,每天約可產生6.21度(kWh)的電力,不但可以提供電池交換站的 Gogoro 電池使用,也可降低發電時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更可以與全台電力網路連結,參與整體網路的電量調節,並提供相關資訊讓每位換電的民眾更清楚了解自己對環境的貢獻度。

隨著Gogoro持續佈建能源網路,目標在2017年底前六都達到平均每1公里1座GoStation電池交換站,遠傳電信表示,期望憑藉此次八里太陽能換電站經驗,與Gogoro攜手前進全台更多城市拓展新科技、新能源的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