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各自解讀!空姐指鼓勵請颱風假 長榮稱是鼓勵出勤

長榮航空再因颱風引發爭議。圖為長榮班機去年梅姬颱風期間排隊準備起飛。(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再因颱風引發爭議。圖為長榮班機去年梅姬颱風期間排隊準備起飛。(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07/30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逾500名空服員今天請颱風假,50個航班因此取消,引發外界質疑。一位長榮空姐受訪時氣到飆國罵,她表示,公司在颱風來之前鼓勵組員可請颱風假,組員因此依法個別請假,今天卻被形容成故意集體請假害航班取消,「這是什麼邏輯?」對此長榮則表示,出勤可領雙倍工資,應是鼓勵出勤,不是鼓勵休假。

空姐經驗談 「今天飛一定很晃」

長榮空服員花花(化名)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公司前天向組員發出郵件,說明若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組員就可請天災假,因此很多空服員在宣布停班課後馬上請假;如今因為公司自己沒有配套措施,導致大批旅客擠在桃園機場,公司卻對外宣稱肇因於「空服員集體請假」,全部怪到基層空服員頭上,這是什麼邏輯?她氣到忍不住多次飆髒話。

對於民眾質疑無風無雨,空服員為何不回來上班?花花表示,前一天已經知道要放假,今天當然有所安排,且平地看似風平浪靜,在空中是完全不同的情況,依過去經驗,今天若飛一定很晃,像是在玩「大怒神」,誰能保證起飛、降落時不會出事?她強調,事情的責任應在公司,是公司沒有做好配套,不能讓空服員當代罪羔羊。

去年梅姬颱風襲台期間,長榮爆發「硬飛」爭議,花花指出,去年的事情讓長榮被罵得半死,說是罔顧人命,而今年颱風不飛,又被說是空服員愛請假,問題是颱風天本來就不該飛,有可能現在看似風平浪靜,下一秒就發生意外。

公司︰給雙倍工資說鼓勵請假太不合邏輯

對於空服員指稱公司鼓勵請颱風假,長榮航空表示,7月28日的公告是告知員工相關颱風假別申請、出勤提供雙倍工資、補助交通津貼等資訊;既然出勤可以領雙倍工資,就是鼓勵員工出勤,說公司鼓勵員工請假,太不合邏輯。

長榮空服員表示,公司前天向組員發出郵件,說明若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組員就可請天災假。(長榮空服員提供)

長榮空服員表示,公司前天向組員發出郵件,說明若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組員就可請天災假。(長榮空服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