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雨無阻投票去 「迎賓鴨」凍蒜

屏東縣潮州永春里選鴨投票照常舉行,「迎賓鴨」凍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潮州永春里選鴨投票照常舉行,「迎賓鴨」凍蒜。(記者羅欣貞攝)

2017/07/29 21:1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雖然候選人是鴨子,還是吸引風雨無阻的選民投票,屏東縣潮州鎮永春里透過公民審議帶動社區居民投入地方參與,今天(29日)舉辦選「鴨」投票,結果「迎賓鴨」得票率超過5成,將成為社區入口意象的主角。

屏東縣潮州鎮永春社區舊稱「鴨寮」,經半年籌備,設計出3組候選「鴨」,無論是選舉公報、政見發表、造勢遊行到投票所設置,都比照正式選舉辦理,成功掀起話題。

3組候選鴨,包括「迎賓鴨」主打反毒及關懷社區水資源生態環境,「歌仔鴨」融入發源自永春里的明華園歌仔戲設計,「樂活鴨」希望將河濱公園打造為小型藝文表演空間。

選舉投票今天在永春里老人活動中心舉行,符合資格的選舉人數為6771人,投出472票,投票率7%,迎賓鴨獲241票,得票率51%、歌仔鴨129票、樂活鴨102票。

永春里長王天來說,許多縣市舉辦的社區公民投票,投票率一般約3%,永春里有7%,他覺得已經相當不錯,加上颱風前夕下大雨,有人甚至搭計程車來投票,令人感動,迎賓鴨將製作成社區入口意象,預計9月左右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