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亞大醫院社區衛教 颱風警報聲中顧健康

2017/07/29 20:24

亞大醫院今天舉行「健康促進衛教講座」,提醒民眾定期接受檢康檢查。(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大醫院成立將滿週年,1年來已完成上百例腦部手術、近500例心臟或心導管手術,為守護鄰近中彰投民眾的健康,雖然颱風警報響起,今天仍邀請多位醫師「走入社區,健康開講」,胸腔外科主任黃建文指出,肺癌是健康的隱形殺手,民眾需小心,副院長林璨則提醒,不少民眾經健康檢查才及時發現肺腺癌,建議民眾定期安排全身健檢。

 亞大醫院去年8月正式營運,即將滿週年,院方今天走進社區舉辦「健康促進衛教講座」,副院長林璨表示,醫院緊鄰霧峰、大里、草屯、南投、烏日、芬園等過去被視為醫療弱勢的區域,成立後讓民眾不用再舟車勞頓就醫,讓患者爭取到黃金救援時間。

 林燦表示,醫院成立1年來,已完成上百例腦部手術、近500例心臟或心導管手術,以及約800例脊椎(含關節置換)手術,尤其困擾老年人的白內障手術完成400多例,婦女骨盆重建暨尿失禁手術也有上百例成功個案,扮演起守護民眾健康的角色。

 今天邀請胸腔內科主任黃建文、骨科林琮凱醫師、心臟內科王志偉醫師以及神經外科李建裕主任等人進行衛教講座,黃建文主任指出,衛福部公布的105年國人10大死因,癌症蟬聯冠軍,其中又以肺癌為首位,可見肺癌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因許多民眾常誤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和氣喘畫上等號,其實兩者發病機轉不同,而COPD和肺癌的發生與抽菸習慣以及空氣污染都有極密切的關係,請民眾小心。

 林璨副院長則提醒,近期不少民眾在健檢時,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肺部有毛玻璃小結節,經手術或3至6個月追蹤後再手術,病理報告均呈現肺腺癌,所幸及早發現治療均恢復健康,因此呼籲民眾定期接受全身健康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