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位大廚親採野菜 多國手藝推廣自然農法

多種野蔬製成的春捲。(記者黃明堂攝)

多種野蔬製成的春捲。(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29 15: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迎著尼莎颱風,台東美術館香氣四溢,6位五星級飯店主廚,以親採的野菜在走廊烹煮,以減法調味來展現野菜的美味,盼以美味開創台東自然農法。

這項活動是由台東縣城鄉深耕協會理事長張弘典發起,協會推廣友善土地、利用大自然提升產業的觀念,嘗試透過名廚之手,將野菜帶入產業鏈。

晶華飯店主廚林顯威過去就曾參與生態學程,他號召了5位業界主廚到台東響應,他們前天先到南迴山區的自然農場採集野菜,不像平常從菜籃挑菜,而是親睹活生生的野菜,很多是被蟲吃過的,帶回了20多種菜,昨天在美術館的艾蘭哥爾咖啡各自發揮廚藝烹調。

林顯威將野蔬包覆成春捲,也有主廚以義式、日式等多國手法來烹調野菜,剛在全國廚藝大賽獲銅牌獎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行政主廚高得明仔細的將一根根的地瓜葉梗葉分離,以葉片包裹鴨胸,他說,一般地瓜葉都是炒成一盤,但用它可以襯托出鴨胸的鮮美。

現場香氣四溢,原來是現烤豬肉及豬排,當中有秘密武器「盬膚木」,利用種子磨碎來醃製肉品,不但有天然的植物鹽,更有軟化肉品的功能。

張弘典說,台東適合推廣自然農法,多層次栽培來生產各種農作,生態平衡,不需化學防治,協會將開辦生態學程,將百工百業導入自然農法領域裡。

這道烤豬排,以「鹽膚木」種子取代鹽及香料,也有軟化肉品的效果。(記者黃明堂攝)

這道烤豬排,以「鹽膚木」種子取代鹽及香料,也有軟化肉品的效果。(記者黃明堂攝)

從山上採集的野菜。(記者黃明堂攝)

從山上採集的野菜。(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