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1階鋪設完成 9月底可望通車哈瑪星站

輕軌趕在颱風來臨前,完成最後一段鋪軌。(記者葛祐豪攝)

輕軌趕在颱風來臨前,完成最後一段鋪軌。(記者葛祐豪攝)

2017/07/29 14: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一階段的C12至C14站,今天趕在颱風來臨前,完成最後一段鋪軌。捷運局強調,這代表輕軌一階C1至C14站的軌道,已全數完成,將於9月底通車到C14哈瑪星站。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6月底通車到駁二大義站,正式跨越愛河,連通高雄亮點駁二藝術特區,最後一段的C12至C14哈瑪星站,最近加緊趕工。

今天雖碰上尼莎颱風來襲,但高雄市上午無風無雨,副市長許立明特別前往輕軌工地視察防颱準備,他對於工程人員在週末又是颱風來襲前,仍全力趕工,表示慰勉。

高雄市捷運局表示,為配合今年10月高雄將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今天早上趁著颱風襲台前,輕軌仍舊趕工,完成最後一段鋪軌工程。

捷運局長吳義隆強調,本段鋪軌完成後,將進行機電系統的安裝、測試,接著申請初勘及履勘等行政程序,預定於9月底前,正式通車到C14哈瑪星站,第一階段也大功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