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感謝妻女伴抗癌

2017/07/29 14:34

鍾明進高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感謝妻女陪伴抗癌。(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管線工程師鍾明進3年前被判定罹患鼻咽癌末期,但在妻女的陪伴與激勵下,他熬過最痛苦的化療,並重回工作崗位。父親節即將到來,他今天參加病友歌唱大賽,以「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這首歌獻給妻女。

鍾明進收到女兒送的父親節卡片。(記者洪定宏翻攝)

46歲的鍾明進前年因流鼻血及耳鳴到醫院檢查,竟被確診為鼻咽癌第四期,鍾明進說:「當時腦筋一片空白!只能停下手邊工作,配合醫師治療。」

但化療的痛苦,外人很難體會!鍾明進嘔吐、虛弱,一度喊暫停,但在妻女鼓勵下,繼續療程,後來成為基督教徒,懂得擺脫病魔控制,並鼓勵病友。

7個月後,鍾明進重回職場,每天在工地奔波,剛開始覺得很累,但想到妻女的鼓勵,他克服病痛,已找回原本的步調。

鍾明進感謝太太照顧好讀小學的女兒及家庭,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療養;也感謝女兒在他情緒低落時,講笑話逗他開心,父女倆如同好朋友般無話不說。

因此,鍾明進以「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這首歌獻給妻女,「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他的女兒則到場鼓勵,致贈父親節卡片,一句「我愛爸爸」,展現無限孺慕之情。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