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每週飲3次酒可降糖尿病風險 紅酒效果最好

2017/07/28 22:08

南丹麥大學在《糖尿病學》期刊上發表一項新研究,指出每週飲酒3~4次,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減少30%,而紅酒的效果更為顯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丹麥大學在《糖尿病學》期刊上發表一項新研究,指出每週飲酒3~4次的人,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減少30%,而紅酒的效果更為顯著。

《泰晤士報》報導,領導該研究的南丹麥大學托斯圖普(Janne Tolstrup)教授表示,研究人員為了研究糖尿病與飲酒之間的關聯,分析了超過7萬名健康的丹麥人。在2007年調查他們的健康與飲酒習慣,並持續追蹤5年,看他們誰罹患了第2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喝14杯的男性比起沒有飲酒的男性,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少了43%;女性則是每週喝9杯比起沒有飲酒的女性降低了58%的機率。

而結果也顯示不是每種酒的效果都是如此,其中紅酒特別有效,由其是紅葡萄酒;因為它們的多酚物質,在管理血糖方面發揮了功效。

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這並不代表飲酒有益身體健康,飲酒仍會提高罹患癌症或心臟疾病等50多種疾病的風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