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大地布摔角 卑南勇士肉身搏技

小米收穫祭摔角,卡大地布小勇士肉身搏技。(記者陳賢義攝)

小米收穫祭摔角,卡大地布小勇士肉身搏技。(記者陳賢義攝)

2017/07/28 16:5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小米收穫祭系列活動今登場,大清早天色透亮,近百名參加馬拉松的族人就一路從「巴拉冠(部落聚會所)」奔往位在太麻里鄉三和村的「陸發岸(原住民發祥地)」,隨後折返接受族人的夾道喝采;另一重頭戲摔角則在午後開戰,剽悍勇士赤身肉搏,加油聲震耳欲聾。

大清早跑完馬拉松,「達古範(少年)」、「法力勝(青少年)及「番沙浪(青年)」不停歇,開始布置下午兩點半登場的摔角競技場,不忘了趁機熟練致勝絕招。不受尼莎颱風來襲影響,午後烈陽依舊,每位赤裸上身的出戰勇士,彎腰雙手觸地等待裁判開戰手勢一揮,立刻撲向對手,互不相讓勢在必得,一對一,或一打三、一打五,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要將對方撂倒地,場內殺氣騰騰,場外屏氣凝神,加油聲此起彼落,還有人不停的在場邊指導用技,觀戰少女嬌羞喝采,驚呼「歐巴」好神勇。

一連五天的系列活動,除馬拉松、摔角、進階成長禮,還有最能展現卑南勇士剽悍精神的勇士舞繞街,及千人大會舞、傳統歌舞吟跳與單身男女愛的約會,部落歡迎遊客同歡,但也呼籲勿干擾慶典進行,或擅闖禁地,聽從在場指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