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高雄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南市衛局示警

台南市衛生局擔心疫情擴大,加強化學防治。(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擔心疫情擴大,加強化學防治。(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7/28 12:5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高雄出現今年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示警,近日天熱多雨,社區病媒蚊指數急速攀升,只要民眾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等症狀,應立刻就醫,避免疫情擴大。

疾病管制署27日公布病例,個案為高雄楠梓區大昌里56歲女性,有慢性病史,因為陸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後眼窩痛、紅疹腹瀉等症狀,分別於24、25日就醫,27日被確診為第三型登革熱病毒。高雄市衛生局也調查同住的家人,其中1名檢驗陰性之外,其餘2名需待二次採血檢驗。婦人目前意識清楚住院治療中,疑似症狀的家人則隔離住院。

台南市衛生局提醒,現在是登革熱流行期又是國人旅遊高峰期,如果出現典型症狀發燒、後眼窩痛、頭痛、骨頭關節痛、肌肉痛、噁心嘔吐及出疹,或出現非典型症狀腹瀉等症狀,應盡早就醫。不過,衛生局也擔心,近日有很多民眾雖然在感染初期馬上就醫,但未被發覺,直到中後期、皮膚出現紅疹才被通報確診,期間很容易透過斑蚊散播病毒,因此台南目前有242間醫療院所提供快篩檢驗,及早介入阻斷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