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尼莎逼近 火龍果農憂:整區去了了

現正逢宜蘭火龍果結果、開花期,果農憂心「尼莎」風雨帶來巨大損失。(記者張議晨攝)

現正逢宜蘭火龍果結果、開花期,果農憂心「尼莎」風雨帶來巨大損失。(記者張議晨攝)

2017/07/28 12:2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宜蘭遊憩景點也受影響,緊盯颱風動態,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發言人張曜顯說,一旦宣布宜蘭縣停止上班上課,目前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暫時休園。

張曜顯說,按照氣象局預估,雖尼莎不會自北部地區登陸,但難免會受外圍環流影響,現等候縣府宣布,若宣布停班、停課,童玩節就會休園。且針對颱風風雨,內部已召開防颱會議,等今下午颱風動向明朗後,就會啟動防颱措施。

除童玩節外,廿九日將進入最後壓軸的羅東藝穗節,因當天將有萬人踩街大遊行,羅東鎮公所說,目前先等氣象局預估,但考量風雨及民眾出遊意願,考慮延期,但還要等下午才能做最後定奪。

颱風尼莎撲台,不僅遊憩園區受影響,農作物同樣面臨風災考驗。由於現在為宜蘭火龍果盛產期,果農憂心若「尼莎」挾帶狂風豪雨,恐會讓他們血本無歸。

三星地區農會紅龍果產銷班班長林君毅說,火龍果枝條承受不住9級以上陣風吹襲,若颱風挾帶強風,怕會造成嚴重損失;且即使風雨過後果實還在,但受到強風、豪雨催殘,即使沒落果,「果實大概也完蛋」。

林君毅無奈地說,宜蘭火龍果前年、去年連續遭颱風侵擾,果農幾乎都損失慘重,入不敷出,現在採收期,又碰到颱風,只希望尼莎趕快遠離,不要再來殘害果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