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還原!相隔47年重返台灣同地點拍照 美國樂手圓夢

美國拉丁打擊樂大師Louis Bauzo相隔47年重返台灣,在同地點拍下珍貴照片。(製作人張哲生提供)

美國拉丁打擊樂大師Louis Bauzo相隔47年重返台灣,在同地點拍下珍貴照片。(製作人張哲生提供)

2017/07/27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拉丁打擊樂大師Louis Bauzo曾於1970年參與越戰期間來台休假,當年1月17日在台北街頭留下一張照片,近日訪問台灣的他,很希望能舊地重遊,卻苦於找不到當初地點。所幸知名「懷舊達人」張哲生得知此事,根據照片中的線索抽絲剝繭,歷經艱辛總算找到照片所在地,近日與Bauzo先生重返該處拍照,包括畫面中的公車、腳踏車、拍照姿勢都完美還原,照片PO出感動上萬網友。

找出照片地點關鍵 是12路公車

張哲生19日深夜收到網友傳來求助的照片,畫面中年輕的Bauzo先生身後,有眼鏡行、皮膚科診所、鋁材公司等店鋪,他一開始以為只要查到其中一家商家地址就能解決,不料這些商家不是已不存在,就是已搬家,讓他十分苦惱。張哲生靈機一動,改從照片中的12路公車著手,找出當年12路公車的行駛路線,經過篩選,總算確認照片中的地點位於台北市太原路與長安西路口,而且所有建築物都沒有改建,只有拉皮過。

張哲生說,他當時的心情興奮且激動,立刻請網友轉告Bauzo先生,對方也既激動又高興。本週二(25日)下午,張哲生與Bauzo先生及他的台灣友人一起回到太原路與長安西路口留影,為了讓畫面復刻程度達到最高,還特地安排腳踏車入鏡,並且等待12路公車出現在同一個位置,按下快門,完美還原了那張47年前的照片。

張哲生在臉書PO出兩張相隔47年半的照片,畫面中的商家雖然都已不復存在,但可看出建築物結構、窗戶數目、樓層高度都沒有改變;Bauzo先生從當年留著黑色小鬍子的年輕人,變成滿臉白鬍子的老先生,但刻意擺出跟當年拍照時相同的姿勢。這兩張照片昨凌晨PO出至今,已有超過1萬4千名網友按讚、超過500人分享,許多網友直呼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張哲生表示,他們拍完照後才得知,12路公車從今(27)日起改變行駛路線,不再經過太原路,讓這張復刻照片更顯彌足珍貴,他直呼「真的太幸運了!」

相關連結:張哲生臉書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