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鳥搭大眾運輸工具 交通部:現階段仍禁止

寵物鳥搭大眾運輸工具,交通部:現階段仍禁止。(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寵物鳥搭大眾運輸工具,交通部:現階段仍禁止。(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2017/07/27 17:35

〔記者鄭瑋奇,實習記者蔡依璇/台北報導〕日前鳥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盼政府對寵物鳥搭大眾運輸工具解禁,交通部表示,據衛生福利部函稱,目前他國多數禽流感發病前,都與受感染的鳥禽類或污染環境接觸過,經鳥禽類傳播的人畜共通傳染病都還需注意,而大眾運輸工具多屬密閉空間,為維護旅客乘車權益,現階段仍禁止旅客攜帶鳥禽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愛鳥人士認為,寵物鳥應與貓狗享有同等上車權利,衛福部回給交通部的函上指出,目前埃及、中國大陸、香港等國家/地區仍陸續出現H5N1或H7N9流感確定與死亡病例,多數個案發病前,都跟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禽鳥類或污染環境接觸過,另外,還有經由鳥禽類傳播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包括鸚鵡熱及隱球菌症等,開放寵物鳥進入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能引起旅客恐慌。

考量衛福部未確認現階段已達禽流感疫情趨緩的開放條件,且缺乏篩檢機制保證寵物鳥的健康情形,交通部表示,等掌握禽流感疫情,確認不需禁止攜帶鳥禽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就會將請各大眾運輸工具主管機關配合督導,開放旅客攜帶鳥禽類動物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