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厝變關懷據點廚房 阿嬤歡喜助人

嘉義縣大林鎮84歲許擲阿嬤(左三),提供閒置的祖厝讓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林志工站,由志工們油漆粉刷、挖排水道等,打造成關懷據點的廚房,今天揭牌啟用。(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大林鎮84歲許擲阿嬤(左三),提供閒置的祖厝讓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林志工站,由志工們油漆粉刷、挖排水道等,打造成關懷據點的廚房,今天揭牌啟用。(記者曾迺強攝)

2017/07/27 14:01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84歲許擲阿嬤,提供閒置的祖厝讓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林志工站整修,由志工們油漆粉刷、挖排水道等,打造成關懷據點的廚房,今天揭牌啟用,許擲阿嬤說,從被助的角色轉為助人,「實在足歡喜啦!」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9年前在大林鎮三和社區活動中心成立關懷據點,提供關懷訪視、健康促進等活動,但受限活動中心空間有限,1年多來的中午用餐服務,因沒有提供完整的廚房設備,志工需克難煮食,出餐數量不僅受限,長輩也會因此吸到油煙,影響健康。

弘道大林志工站站長楊啟從說,許擲阿嬤是基金會長期服務的長輩,得知她在距離活動中心約500公尺處有閒置的50年祖厝,隨即與其家屬洽談,盼作為關懷據點廚房,提供寬敞、安全的煮食環境;許擲及兒子的家人立即答應,雖酌收每月500元租金,仍把租金回捐給弘道基金會,等於無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