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邀海倫清桃引誤會 中市府:主持人須有原民資格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將於30日舉辦「當台灣原住民遇見南島」活動,意外牽扯出藝人海倫清桃說謊風暴。(翻攝海倫清桃臉書)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將於30日舉辦「當台灣原住民遇見南島」活動,意外牽扯出藝人海倫清桃說謊風暴。(翻攝海倫清桃臉書)

2017/07/26 17: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將於30日舉辦「當台灣原住民遇見南島」活動,意外牽扯出藝人海倫清桃說謊風暴,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今天澄清指出,因活動標案規定主持人需具原住民籍,廠商最初是提報海倫清桃擔任主持,後因不符資格而改聘為口譯,對此改變原民會予以尊重,同時也將協助得標廠商再與海倫清桃及經紀人溝通,希望海倫清桃諒解。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表示,「當台灣原住民遇見南島」將於7月30日在台中市東協廣場舉行,主要參加對象為台灣原住民及南島語系民族,活動委辦招標案因此規定主持人必須具備原住民身分。

因東協廣場為東南亞新移工與移民熱門集會場地,廠商一開始建議邀請越南籍藝人海倫清桃擔任主持人,但礙於與招標規定不符,廠商依契約必須再做調整,最後改聘海倫清桃為口譯,原民會也表示尊重與同意。

原民會強調,不論是活動主持人、口譯人員、節目安排等相關細部計畫,只要符合招標規定及契約內容,市府都尊重委辦廠商的專業決定,也希望得標廠商能善盡溝通責任,本案主持人最後由廠商邀請一對原住民籍的男女主持人擔綱,海倫清桃則改任口譯,並非主持人。

對於海倫清桃誤認為自己是受到市府邀約擔任主持人,之後又改變。原民會澄清這是誤會,由於廠商履行契約必須依符合規定,於是有上述的改變,市府會協助得標廠商再與海倫清桃及經紀人溝通,希望海倫清桃能夠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