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不可輕忽!高危險性頭痛6大警訊你有嗎?

2017/07/26 16:54

頭痛不可輕忽。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頭痛成為許多人的老毛病,也讓許多人無從得知自己的頭痛是嚴重還是輕微,1名36歲于姓女子這1個月以來,半夜時常頭痛到醒過來,甚至上廁所出力、撿東西都會抽痛,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孔勝琳表示,于小姐是罹患原發性顱內高壓症(原發性高腦壓頭痛),也指出高危險頭痛的6大警訊,提醒民眾頭痛的病程越久越安全,反倒是發生以前沒有過的頭痛症狀才要注意。

頭痛不可輕忽。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聯合報》報導,對于小姐的症狀,孔勝琳表示,原發性顱內高壓症不常見,雖為良性病症,但若顱內壓過高未被積極控制時,將會對生活品質造成影響,甚至還會造成視神經萎縮,出現畏光、視力減退等症狀,多發於20至40歲體型略為肥胖之年輕女性,與補充過量維他命A、調經使用女性荷爾蒙等行為有關。

另外,他也列出高危險的頭痛的6大警訊,表示這6種情況都有可能為腦膜炎、腦中風、腦瘤、腦壓過高或過低等的徵兆:

1.第一次頭痛或發生與以往不同的頭痛現象。

2.頭痛為急性、突發性的,或一天比一天嚴重。

3.頭痛伴隨著發燒、頸部僵硬或意識不清。

4.伴隨意識不清、語言障礙、手腳麻木或無力、癲癇。

5.姿勢改變會頭痛。

6.年齡大於50歲後才開始產生的頭痛。

孔勝琳說,于小姐符合第1、第5種,腦壓高出正常值2倍達349,但還好脊髓液檢驗並無發炎及感染,對此孔也呼籲若民眾發現自己有上述6大徵兆時,不可只靠止痛藥緩解,為避免延誤病情,要立馬至神經內科就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