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在家也能看醫生 榮總與診所推居家醫療

2017/07/26 16:32

中榮院長許惠恒(左)授牌給魏嘉慶診所醫師賴怡均(右)。(台中榮總提供)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過去醫療不普及的年代,常有醫師拎著診療包到患者家裡出診的情景,台中榮總的居家護理與居家安寧照護服務已實施多年,配合衛生局與健保署推動居家醫療與長照2.0政策,和台中市229家診所簽約成為夥伴,今天到中市龍井區魏嘉慶診所舉行揭牌活動,讓行動不便患者在家也能看醫生。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表示,今天台中榮總和229家診所共同簽約掛牌,希望落實國家分級診療,在宅醫療、一般居家護理、居家安寧療護的3階段照護,提升中區民眾連續性以及全人、全程的照護,相信在這樣網絡安排下,對於重症、高齡的病人,可以提供由醫院到社區診所、到家裡的完整照護。

台中榮總指出,過去臥床已久的病患可能長期無法到院看診,藥物都是由家屬掛號「拿一樣」、「照常拿」,未來居家在宅醫療,社區診所的醫生能夠直接到家裡為病患看診,親口向醫生描述自己的病痛,透過簽約、掛牌儀式,讓病患對於榮總轉介的診所,能夠更加有信心,也能共享病歷及醫療資源。

掛牌儀式今天在龍井區魏嘉慶診所舉辦,許惠恒、市府衛生局長呂宗學等人都到場見證,希望連結個案、居家醫療及社區醫療群,共同照護大臺中民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