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成年妹當裸體模特兒 高雄電影館解構藝術傳奇

高市電影館下月推出「私情畫慾:藝術家專題影展」,其中1部為德國表現主義先驅寶拉熾愛創作回憶《寶拉:女人畫》。(高市電影館提供)

高市電影館下月推出「私情畫慾:藝術家專題影展」,其中1部為德國表現主義先驅寶拉熾愛創作回憶《寶拉:女人畫》。(高市電影館提供)

2017/07/26 14:4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西洋美術史,就是一部人類情慾史!高市電影館下月即將推出「私情畫慾:藝術家專題影展」,以4位在藝術史上極具特殊地位的畫家大師為主角,一窺畫布上的情慾流動與大師生平的親密互文,以絕美光影演繹永不褪色的藝術傳奇。

首部登場的《席勒:死神與少女》,描述奧地利畫家席勒短暫卻絢爛的一生。異色繪畫鬼才席勒年輕時就展露繪畫長才,醉心於描繪線條扭曲、筆觸尖銳的女體,甚至找來未成年的妹妹當裸體模特兒,也曾因作品太過情色暴露而被判入獄,但席勒不顧世俗眼光,依舊堅持獨有的繪畫風格等事蹟震撼藝壇,可惜在他創作生涯巔峰之時,遇上了西班牙流感肆虐而英年早逝,得年28歲。

另3部電影則選映現代藝術之父塞尚與左拉交織40年絕美情誼的《塞尚與左拉》、德國表現主義先驅寶拉熾愛創作回憶《寶拉:女人畫》,及藝術史上最神秘的象徵宇宙藝術大師波希「人間樂園」解密的《波希失樂園》。

高市電影館指出,4部電影都僅有2至3場超限量場次,獨立策展人曾學彥並將於下月5日下午4點舉辦系列座談,電影館更獨家邀約高雄唯一客製化香氛的「odorfunder氣味製造所」打造影展專屬香水,凡前1百名集滿2張票根的影迷,即可獲贈專屬香氛一管。

《席勒:死神與少女》描述奧地利畫家席勒短暫卻絢爛的一生。(高市電影館提供)

《席勒:死神與少女》描述奧地利畫家席勒短暫卻絢爛的一生。(高市電影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