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騎千里環島 育幼院童自立圓夢

慈德育幼院「愛飛翔-單車環島暑一下」活動,共有10名院童和5名員工勇於接受挑戰圓夢。(記者蘇福男攝)

慈德育幼院「愛飛翔-單車環島暑一下」活動,共有10名院童和5名員工勇於接受挑戰圓夢。(記者蘇福男攝)

2017/07/26 14:1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慈德育幼院10名院童挑戰單騎千里環島,將以10天時間環島一周自立圓夢。

位於燕巢區深水里的慈德育幼院,為受虐、受暴、遭遺棄兒少的長期及緊急安置機構,目前收容有32名18歲以下院童,為了讓院童利用暑假自立圓夢,院方規劃了「愛飛翔-單車環島暑一下」活動,共有10名院童和5名員工勇於接受挑戰圓夢。

院長蘇淑慧說,10名院童有8女2男,最小就讀國小4年級,最大國中剛畢業,他們將在老師和工作人員陪騎下,明天(27日)上午7點由育幼院出發,以逆時針方向,預計10天騎單車環島一周,8月5日中午抵達終點站台南,全程1054公里。

除了基於安全考量,蘇花公路段以火車替代外,全程皆以單車為主,並深入遊騎太魯閣國家公園,平均每天要騎上百公里;為了這趟千里環島行,院童和工作人員已鍛鍊了1個月的腳力,日騎100公里不成問題。

蘇淑慧表示,幸好有中華電信、台南歸仁獅子會、美利達工業、慈善100等單位力挺,這項自立圓夢計畫才得以順利進行;院童小卉說,首次挑戰單車環島雖然心情緊張,但有信心圓夢,她想好好欣賞沿途的美麗風光。

相關影音

慈德育幼院童練就好腳力,將以10天的時間騎完全程1054公里。(記者蘇福男攝)

慈德育幼院童練就好腳力,將以10天的時間騎完全程1054公里。(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