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不是只有墾丁! 「10最」打卡景點出爐

禮納里部落藝術感十足。(屏東縣政府提供)

禮納里部落藝術感十足。(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07/26 13: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不是只有墾丁,近年也出現不少新興景點,屏東縣政府彙整網路上討論聲量最高、熱門及特色景點,推薦10處「最」有意思的打卡點。

「10最」包括:

最「飛迅」打卡點:枋山郵局彩繪便利箱/伯勞鳥郵差​,3D立體彩繪就像郵局便利箱,加上Q萌可愛的伯勞鳥郵差,是全台最有特色郵局之一。

最「繽紛」打卡點:牡丹國小彩虹校園;位於牡丹鄉海拔285公尺,有彩虹階梯、LOVE牡丹景觀座及彩虹椅裝置藝術,是彩虹森林小學。

最in打卡點:高屏舊鐵橋(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鐵六塊厝站及九曲堂站之間,西元1913年興建,總長約1526公尺,當時是台灣最長的鐵橋,曾名列亞洲第一長橋。

最「貴」打卡點:泰武鐵馬驛站;從屏102-1縣道蜿蜒進入,可眺望高屏地區美景,入夜後萬家燈光燦爛,彷彿屏東平原上的銀河,被網友讚為「百萬級的夜景」。

最高打卡點:霧台基督長老教會;由魯凱族國寶級藝術家杜巴男設計,耗時6年打造,不僅有著全亞洲最高的檜木十字架、最具特色的雕刻藝術,且被譽為「宛如天堂中的教會」。

最young打卡點:青創基地彩虹貨櫃;運用53只再利用的貨櫃搭建,貨櫃繽紛顏色,吸引年輕人聚集,還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

最「神」打卡點:楠仔樹腳聖經博物館;屏東基督長老教會為慶祝教會設立140週年,創設全台第一間「聖經博物館」,巴洛克風格建築,館藏近200本不同語言、時代的聖經。

最「藝遊未盡」打卡點:禮納里部落;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瑪家鄉瑪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霧台鄉好茶村遷移至此,命名為「禮納里」部落,四周山林環抱,美景如畫。

最有「愛」的打卡點:高樹鄉泰山國小壁畫(平埔族母子);該校幼兒園大樓有一幅巨幅馬賽克拼貼畫,圖中是一平埔族婦女斜側揹著沉睡幼兒,為19世紀英國攝影師約翰.湯姆森拍攝照片。

最清新打卡點:潮州泗林林蔭大道;全長約1.2公里,道路兩側種植近500株小葉欖仁,形成美麗綠色隧道。

屏東縣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歡迎大家到屏東十「最」打卡點拍照,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至任3處打卡點拍照(需有人一同入鏡),拼成一張圖後上傳至「i屏東~愛屏東」臉書粉絲頁,標註地點及留言「我最愛屏東」,就可參加抽獎,將抽出10位幸運兒,贈送「屏水山逢」旅遊書和屏東文創風方巾。

最貴打卡點泰武鐡馬驛站,擁百萬夜景。(屏東縣政府提供)

最貴打卡點泰武鐡馬驛站,擁百萬夜景。(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十最打卡點出爐。(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十最打卡點出爐。(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