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冰」工廠開張!「血水冰」夏日限定

每隻黑熊都有一塊大大的水果桶冰,可以慢慢悠哉地品味。(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每隻黑熊都有一塊大大的水果桶冰,可以慢慢悠哉地品味。(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7/07/26 11:2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炎炎夏日冰品最消暑,台北市立動物園化身動物廚房,在每年初夏時節開始蒐集保育員們羅列的冰品訂單,並展開製冰計畫,每週依照各館區指定時間配送到府,讓動物們也能享用冰品,稍解暑意。

動物園指出,每週三下午必須生產33桶「水果桶冰」、112杯「水果杯冰」、2桶「血水冰」、1桶「碎肉冰」及2桶「柳葉魚冰」。

「水果冰」的愛好者包括黑熊、棕熊、黑猩猩、東非狒狒、台灣獼猴、紅毛猩猩、馬來熊、馬來猴、白手長臂猿、金剛猩猩及非洲象等物種;「碎肉冰」及「血水冰」的忠實顧客,是非洲動物區的斑點鬣狗及非洲獅;「柳葉魚冰」則是專為台灣動物區的歐亞水獺所準備的。

限定品冰多受歡迎?金剛猩猩力大無窮,抱起大冰塊就跑到秘密基地享用;黑猩猩們會圍成一圈一起分享;每隻黑熊都有一塊大大的水果桶冰,可以慢慢悠哉地品味;平常會自行捕捉朱文錦或泥鰍的歐亞水獺,會圍繞著浮冰打轉嬉戲,等柳葉魚和冰塊分離後才吃。

台灣獼猴是最熱鬧的一群,牠們不會蜂湧而上圍繞著共享水果桶冰,因為在群體中有明顯的階級制度,因此保育員還會提供體積較小的杯冰讓其他猴子猴孫們安心享用。

動物園表示,提供各種動物夏季限定的冰品,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幫動物消暑及增加行為豐富化,各式各樣季節限定的新鮮蔬果與飲用水調製冷凍而成,再送給動物們享用,冰凍的食材增加採食的難度,延長進食時間,對動物而言,是一項好吃又好玩的消暑盛品。

「碎肉冰」及「血水冰」的忠實顧客,是非洲動物區的斑點鬣狗及非洲獅。(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碎肉冰」及「血水冰」的忠實顧客,是非洲動物區的斑點鬣狗及非洲獅。(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非洲象用鼻子先將桶冰摔碎後就可以直接享用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非洲象用鼻子先將桶冰摔碎後就可以直接享用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