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教你挑芒果 土芒果看「頭」愛文看「尾」

2017/07/25 23:09

現在正值芒果產季,很多人都會吃芒果消暑。(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正值芒果產季,很多人都會吃芒果消暑,不過你知道要怎麼挑芒果嗎?專家建議從顏色來選芒果,土芒果要選擇頭有帶黃、準備轉色的,愛文芒果則要選尾巴轉紅的。

土芒果。(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擔任水果拍賣員超過17年的陳敬昌,曾在1天賣過1萬多件芒果,他只要看一眼便知道水果的熟度、狀況。他建議大家,芒果應該從顏色來挑選,土芒果要選擇頭有帶黃、準備轉色,選愛文芒果則是不怕青頭怕青尾,要選尾巴轉紅的。

陳敬昌也提醒大家,有些商人為了搶時間,會趁土芒果與愛文芒果還在樹上,就噴藥物催熟,這樣的芒果太鮮豔,不但不自然也不會好吃。

相關連結請見:

商業周刊 良醫健康網 - 挑芒果要看顏色!17年資歷水果拍賣員:土芒果要看「頭」、愛文芒果要看「尾」

"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93784&p=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