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扣關查驗一拖2年半 「生茶變老茶」民眾哭笑不得

常溫放置2年半的茶葉,生茶都變老茶了。(記者葉永騫攝)

常溫放置2年半的茶葉,生茶都變老茶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7/07/25 18:2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周姓民眾2年半前賣了1批茶葉到中國,但被退貨回台,海巡署懷疑是中國茶葉扣留查驗,1查2年半才通知取回,使這批生茶都變成老茶了,讓人哭笑不得。

3年前台灣的茶葉在中國很夯,不少茶商將台灣茶高價賣到中國,屏東的周姓民眾也透過關係賣了一批台灣烏龍茶到中國,由於中國人習慣喝生茶,因此這批烏龍茶採取生茶的方式製作,沒想到交易出了問題,13公斤的茶葉全被退貨,周姓民眾只好以小三通的方式準備從金門運回台灣,沒想到通關檢查的海巡署人員懷疑這是寄運的中國茶葉,因此加以查扣並送財政部基隆關調查,並將茶葉經送行政院農委會茶改場驗證,但因無法確認產地,近日通知當事人領回。

周姓民眾表示,當初買這批茶花了大約2萬元,交易被取消後運費及手續費都賠錢,沒想到被查扣後,他還得將交易證明、產地證明送交海關,證明不是從中國進口的茶葉,最離譜的是這樣一拖就2年半,連他都忘了這件事,現在被通知領回他真是哭笑不得,因為茶葉在沒有密封常溫下放了2年半,生茶都變成老茶了,味道恐怕也變了,他還得再花錢再請人重新烘培,只希望重製後味道還能喝,以減少損失。

扣關查驗2年半的茶葉通知領回,讓物主哭笑不得。(記者葉永騫攝)

扣關查驗2年半的茶葉通知領回,讓物主哭笑不得。(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