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規模最大校舍改建開學起跑 學生上課大風吹

去年地震受損的屏縣高樹鄉田子國小即將重建。(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去年地震受損的屏縣高樹鄉田子國小即將重建。(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7/07/25 18: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從今年開始至108年,將有19所國中小老舊校舍及宿舍重建,另有59校77棟建物補強,校數超過全縣3分之1,經費共約18億,是屏縣歷來規模最大的1次,預計開學之後,陸續有學生將調整教室或在組合屋、鄰校上課,縣長潘孟安強調,將以學生安全與受教權益為優先,請家長放心。

屏縣教育處國教科統計,校舍超過30年為老舊教室,此波校舍改建共有16校,其中恆春、崇文、南州、車城國小及泰武國中等校為全校重建,以恆春國小有30班,重建經費約2億元最高,另田子國小在去年206美濃地震中受損,加上校舍老舊,也是此波改建對象,8月即將招標,進度最快;另有3校為教職員宿舍改建。

至於未達老舊教室年限,但防震系數不足的學校,也有59校77棟建物,將陸續補強;若加上校舍重建學校,全縣超過3分之1的國中小從下學年開學後將陸續展開工程,重建經費13億,補強經費共4億多,中央補助9成,地方籌措1成。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指出,補強工程部分,學生還可以留在原校上課,只是可能要調整教室;至於校舍重建的學校,會儘量採先建後拆方式,把影響範圍降到最低,不得已才會借鄰校上課,過渡時間約在1到2年。

初步規劃,田子、佳冬國小將商請慈濟借用組合屋上課,前者8間、後者10間,至於恆春國小可能部分學生留校、部分學生到400公尺外的恆春國中上課,南州國小則到隔壁的南州國中上課,細部規劃在開學前會持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