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雨惹禍? 林內LED路燈 2個月壞600盞

林內LED路燈在2個月內壞了600盞,廠商搶修疲於奔命。(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LED路燈在2個月內壞了600盞,廠商搶修疲於奔命。(記者詹士弘攝)

2017/07/25 17:3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極端氣候也會影響路燈照明?雲林縣林內鄉從6月至今,LED路燈已損壞逾600盞,多因路燈開關或啟動器跳脫才導致故障,由於故障多在大雷雨過後才發生,公所懷疑因路燈設施太敏感易被打雷影響所致,最多一天有百盞路燈不會亮。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今年初起,林內鄉內的路燈全面改換LED燈,果然發揮預期省電的效果,每期路燈電費由300多萬元降為100多萬元,等於省下3分之2的費用,加上目前尚在保固期內,另省下維修費用。

今年氣候反常,林內鄉午後經常降大雷雨,入夜後民眾頻頻反映路燈不亮,嚴重時一天會有上百盞路燈故障,一般狀況也有60盞,大多集中在九芎、林北、坪頂及林中村,不到兩個月時間,已超過600盞路燈故障過。

公所人員表示,經通報保固人員維修,發現大多是路燈開關或啟動器跳脫,多數時間只要重新打開開關即可恢復正常,但因這兩項設備都在燈具附近,必須靠高空作業車將維修人員送至燈具處才能維修,所以相當耗時。

公所表示,最嚴重時曾一天有上百盞路燈故障,包商曾從一早一直維修到半夜一點半才休息,也曾一天派出3輛班高空作業車投入維修工作,不僅相當辛苦,經常故障的路燈,也影響到社區治安及行車安全。

LED路燈因路燈開關或啟動器跳脫才導致故障,由於常在大雷雨後發生,公所疑因打雷後,設施太敏感所引起。(記者詹士弘攝)

LED路燈因路燈開關或啟動器跳脫才導致故障,由於常在大雷雨後發生,公所疑因打雷後,設施太敏感所引起。(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