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飄氣球變「噴藥神器」 網友讚:台灣農民真有才!

台灣農民發明的噴藥神器,用一整排「空飄氣球」幫忙噴藥,不用下田,還噴得相當均勻。(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灣農民發明的噴藥神器,用一整排「空飄氣球」幫忙噴藥,不用下田,還噴得相當均勻。(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7/25 16: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噴藥新器!「樂農農」臉書網頁今天下午公布一個台灣農民發明的「最新農業技法」,畫面中,噴農藥婦人利用一整排下方接上噴霧管的「空飄氣球」,人不用下田就能噴農藥,網友大讚「台灣農民真有才」!

畫面中,農婦左手拿著噴霧器,噴霧器的盡頭則在田的另一邊,噴管由10多顆「大氣球」吊起來,她噴農藥毫不費力,只要跟著載運農藥的幫浦機往前走,噴藥不但不用下田,還噴得相當均勻,網友個個按讚。

溪州鄉瓜農陳勝富說,他在濁水溪河床種西瓜,為了噴藥,還改裝一部耕耘機,在耕耘機架上噴霧管,當時獲得許多農民的「呵樂(台語:稱讚)」,看到這個「空飄氣球噴霧機」,感覺自己落伍了!

相關影音

台灣農民巧用「空飄氣球」發明的噴藥神器。(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灣農民巧用「空飄氣球」發明的噴藥神器。(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