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動腦!老人體驗3C產品魔力 與失智說再見

老人家彩繪的圖案,利用平板掃瞄後,變成栩栩如生的可愛動畫。(記者詹士弘攝)

老人家彩繪的圖案,利用平板掃瞄後,變成栩栩如生的可愛動畫。(記者詹士弘攝)

2017/07/25 16:4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老人動動腦,痴呆不見了。華山基金會邀請林內弱勢老人,用平板電腦來手動繪畫,體驗3C產品的魔力,希望促進老人手部及頭腦協調,作品還現場輸出,讓老人感受新世代的新奇新鮮及速成,還可拿回家當紀念品。

華山基金會林內站建站已經7週年,今天邀請長輩一起同慶,志工江招領軍的「翩翩舞蹈班」,以「熱情的沙漠」等3首舞曲為活動開場;「如米髮藝」也抽空幫長輩們義剪頭髮,「媽祖埔」 張老闆熱情提供麵線及特製乾麵,讓老人帶著滿滿的愛回家。

林內數位機會中心講師詹喻翎則帶著平板電腦,教導老人手動繪畫,帶領他們體驗3C產品的魔力,原本單純的圖片,利用平板掃瞄後,變成栩栩如生的可愛動畫,希望藉此提高社區長輩的參與度、靈活度及增加社交能力。

阿香阿嬤看著自己彩繪的圖案,在平板螢幕中「活」了起來,變成動畫,還能與操作者互動,覺得相當新奇。

「現在流行這東西,以前攏某港款,擱ㄟ放煙火,實在有夠好促咪ㄟ。」阿香阿嬤說,如果還有機會,還要再來體驗。

相關影音

老人家利用平板電腦來手動繪畫,體驗3C產品的魔力。(記者詹士弘攝)

老人家利用平板電腦來手動繪畫,體驗3C產品的魔力。(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