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雙手接生3萬兒作畫30年 8旬醫師藝術家辦個展

高齡80歲的醫師藝術家黃仁村(右)獲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左)邀請,在安南醫院首辦個展。(記者王俊忠攝)

高齡80歲的醫師藝術家黃仁村(右)獲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左)邀請,在安南醫院首辦個展。(記者王俊忠攝)

2017/07/25 16: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仁村醫院今年與市立安南醫院策略結盟,而高齡80歲的婦產科醫師、仁村醫院院長黃仁村,年輕從醫時,為排遣等待產婦生產的時間空檔,以作畫自娛,後來畫出興趣,還到大學攻讀美術研究所,作畫30多年頗有藝術美感心得,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在安南醫院推出首次醫院個展。

曾被台南市長賴清德譽為「醫界畢卡索」的黃仁村,其主持的仁村醫院,從今年7月起與安南醫院策略結盟,在醫療、研究、教學等多方面合作,安南醫院目前支援心臟內科與消化科醫師,進駐中西區西門路一段的仁村醫院提供門診服務,讓許多患者得以就近就醫,落實社區醫療。

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並邀作畫多年有成的黃仁村,在安南醫院大廳展出個人珍藏的31幅畫作,今天舉辦畫展開幕茶會,衛生局長陳怡也與會致賀、共享「醫、藝」的美好相遇。這檔展出到明年3月底的畫展,將會更換黃仁村3波畫作。

黃仁村說,自己的醫師生涯長達55年,接生歲月40年,在台灣接生過3萬名新生兒,年輕從醫利用等待產婦生產的空檔時間作畫排遣,沒想到畫出興趣,30多年來不間斷作畫,繪畫充滿人性、韻味與感情,是與人互動的好東西,在未來人生,繪畫會是他的重心。

他並透露從醫過程不為人知的辛苦與付出,尤其偶遇產婦發生有生命危險的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異常,要找大批血型相符者來輸血,每次要守候治療6到8小時,十分辛苦,希望自己下輩子與孩子都不要再當醫生。

黃仁村身兼長榮大學創辦人、董事、台南YMCA基金會董事,去年他將其歷年相關畫作集結成冊,許多藝術愛好者視為珍藏,安南醫院圖書館就有3冊。此次,黃仁村將珍藏多年的油畫創作無償提供安南醫院展出,有風景、人物、街景等濃烈新表現主義特質創作,強而有力散發動人的藝術能量。

八旬醫師藝術家黃仁村(左四)在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辦個人畫展,即日起展出至明年3月底。(記者王俊忠攝)

八旬醫師藝術家黃仁村(左四)在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辦個人畫展,即日起展出至明年3月底。(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