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經貿路通車 可紓解中清路車流

市長林佳龍(前排右)與議員陳淑華等人視察經貿路。(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前排右)與議員陳淑華等人視察經貿路。(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25 16: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的經貿路從經貿一路至河南路段今天開放通行,成為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往市區的替代道路,可紓解中清路車流。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時表示,水湳經貿園區內的道路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全面通車,加上區段徵收與配地作業完成,水湳智慧城預期1、2年內就會成形,成為台中市連結國際的門戶。

經貿路從環中路到經貿一路段已在104年10月通車,經貿一路至河南路段今天開放通行後,全線貫通。林佳龍表示,經貿路開通,加上先前已經通車的凱旋路,就像打通水湳的「任督二脈」,能有效紓解環中路至河南路間的交通,並分擔中清路、中平路等主幹線車流,改善中清交流道壅塞的問題。

林佳龍也說,市府以智慧城市標準打造水湳園區,進行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建築、中水道(再生水管線)等工程,由於中水道需要建置共同管線,以致工程稍微延遲,但居民都相當認同市府做法,希望整體規劃一步到位;而隨著區段徵收配地完成,預期1、2年內水湳智慧城就會成形,進而成為台中邁向國際的門戶。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水湳區段徵收工程今年5月已全部完工,但因為中水道系統由水湳中央公園青翠園擴大至商業區、住宅區、產業園區等,因此完工日再往後延,預計再4個月就可完成中水道系統,園區內所有道路則可在明年農曆年前開放通車。

建設局表示,這次開通的經貿路道路寬度30公尺,長度750公尺,雙向各2車道,其中,大鵬路口由於配合中水道施工,暫時不予連通。

經貿路從經貿一路至河南路段開放通行。(記者張菁雅攝)

經貿路從經貿一路至河南路段開放通行。(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經貿園區道路路線圖。(圖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水湳經貿園區道路路線圖。(圖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