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得異國體驗 美國女孩為創世植物人拉筋按摩

來自美國的青年義工到創世台東分院唱歌給植物人聽。(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美國的青年義工到創世台東分院唱歌給植物人聽。(記者王秀亭攝)

2017/07/25 15:0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5位美國女孩及1位印度青年今天到創世台東分院當義工,以歌聲傳遞愛,更為植物人拉筋按摩,創世台東分院長王玉鳳表示,院內安養37位植物人,提供近73個植物人家庭免費到宅服務,但到宅服務僅賴一位護理師跑全縣,需要更多有意擔任長期義工的民眾加入。

創世台東分院3樓病房裡今天上午傳出陣陣樂聲,來自美國及印度的國際青年使命團團員利用在台東的最後一週到創世台東分院當義工,今天是第一天接觸植物人,大家在創世人員的指導下,學習為植物人準備食物,並在職能治療師蕭納德的帶領下,為臥床植物人拉筋,雖然是初體驗,仍小心翼翼地幫忙病患,不到幾分鐘就做得很上手。

曾有到其他國家做義工經驗的克里斯汀說,在緬甸醫院義務服務時,也接觸過植物人,但始終是被隔離開來,創世台東分院鼓勵義工多與植物人接觸,讓人感到溫暖與舒服。

王玉鳳指出,許多民眾樂於到創世當義工,但台東幅遠狹長,最缺的是長期義工,目前院內長期義工只有6人左右,多協助處理行政事務為主,在高溫炎熱的夏季,到宅服務的植物人最想要的就是免費原床泡澡服務,若能有義工願意長期協助到宅服務,可讓在宅的植物人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相關影音

來自美國的女孩主動為植物人拉筋按摩。(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美國的女孩主動為植物人拉筋按摩。(記者王秀亭攝)

在創世台東分院職能治療師的指導下,美國女孩學習為植物人拉筋、按摩。(記者王秀亭攝)

在創世台東分院職能治療師的指導下,美國女孩學習為植物人拉筋、按摩。(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