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修法牛步 董氏批菸商新推「電熱式菸品」無法管

菸商再推「電熱式菸品」,但國內卻無法可管。(記者林彥彤攝)
<b>☆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b>

菸商再推「電熱式菸品」,但國內卻無法可管。(記者林彥彤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7/07/25 11:4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衛福部國健署自今年3月完成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不過直到現在已是7月底,這項法案還躺在衛福部裡,尚未送到立法院。董氏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菸商動作比政府快,近期又在網路通路推出「電熱式菸品」新興商品,不僅聲稱有害度低,且目前國內無法可管。

董氏基金會指出,近日接獲民眾爆料,新修法將電子菸納管後,菸商也馬不停蹄地再推出新產品「電熱式菸品」,目前正積極向政府施壓,希望趕快開放進入台灣。

「電熱式菸品」是由菸草柱、支撐器和充電器3部分組成,運作原理是將加工處理的菸草柱放入支撐器中加熱,至一定溫度後產生氣體。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此產品介於傳統菸品與電子菸之間,菸商不僅聲稱不會產生二手菸,還因為不屬於列管商品而無法可管,同時也讓很多好奇的年輕人想要嘗試。

北榮家醫部主治醫師賴志冠強調,只要是菸草產品就會對人體有害,且目前也有研究證實,包含電子菸等電熱式菸品,代用攝氏260度將菸草的內容物霧化,過程中產生的菸霧就是二手菸,開放恐對國人健康有害。

林清麗說,國健署自今年3月完成修法公告,但至今草案遲遲未送進立法院,反倒是民間團體送的修正草案版本已先通過立法院一讀。她呼籲政府應加緊修法腳步,並加強列管對健康有害的產品,為國民健康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加工處理的菸草柱放入支撐器中加熱。(記者林彥彤攝)
<b>☆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b>

加工處理的菸草柱放入支撐器中加熱。(記者林彥彤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