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一國兩制」!幼教補助不公 全國幼教聯合會發起連署!

幼兒教育不能等,幼兒是國家的未來。(記者劉曉欣攝)

幼兒教育不能等,幼兒是國家的未來。(記者劉曉欣攝)

2017/07/25 01:4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幼兒教育不能等,但是2到4歲的幼教補助卻是「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發起全國家長聯署活動,強調孩子要被公平的照顧,社會公平正義就從「全面向下補助2到4歲的幼兒」開始!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的總會長謝京含強調,目前5足歲幼教補助,由中央統一補助,但是在向下延伸2到4歲的幼教補助部分,「六都」大多數都已逐步採取對策,但「非六都」幼兒,卻因為各縣市財政問題,無法向下延伸。

謝京含表示,目前政府預計以增設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為手段,規劃從今年起到2020年,也就是4年內要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247班,約增加3.4萬個名額,預計硬體部分要投入81.6億元,如果是就讀非營利幼兒園的話,政府要負擔3成學費,也就是換算下來,政府4年就要投入100多億元,還不如把這些錢,比照現行5足歲幼教補助,由中央統一補助,每年3萬元的做法,向下延伸至2到4歲,才是真正照顧到台灣幼兒。

謝京含強調,台灣的孩子,不應該分住在那個城市或是鄉村,都應該受到平等的對待,尤其是起跑點的公平,這才是小英政府主張的公平與正義!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發起全國家長聯署活動,總會長謝京含強調,幼教補助向下延伸到2到4歲不該「一國兩制」。(記者劉曉欣攝)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發起全國家長聯署活動,總會長謝京含強調,幼教補助向下延伸到2到4歲不該「一國兩制」。(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