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祖傳老屋 19歲青年隻身返鄉開咖啡廳

陳柏翰愛台灣茶成痴,隻身返鄉開起咖啡廳。(記者羅欣貞攝)

陳柏翰愛台灣茶成痴,隻身返鄉開起咖啡廳。(記者羅欣貞攝)

2017/07/24 19: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9歲夜校大學生陳柏翰為守住50年祖傳老屋,隻身從桃園搬回老家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在石獅公旁的三合院祖厝開咖啡廳,白天當老闆煮咖啡泡茶,晚上當學生,希望遊客到此放慢腳步品味家鄉風土人情,也要證明自己可以「把興趣當飯吃」。

陳父是高樹鄉廣福村人,因工作遷居桃園,陳柏翰在桃園出生、長大,每逢春節、清明掃墓,才跟著父親回到老家探望長輩,「我會在三合院的稻埕跳格子,盡情奔跑,這些在城市都做不到」,老房子與兒時記憶,讓他即便身在北部,仍深深思念,終於在高中畢業後,有機會實現返鄉夢。

陳柏翰說,高中在北部學的是園藝,課餘到咖啡店打工,練就煮咖啡技術,並拜師學茶藝,著迷於台灣茶的香味,大學特別選擇屏東科技大學,名正言順回祖厝定居,並在父親與贊助者協助下,集資約50萬,將老屋的一間荒廢房間,整修成4、5坪、有玻璃天窗的觀星咖啡廳,廳外另闢庭園區,自己打理植栽。

咖啡豆取自霧台鄉、茶則主打東方美人茶,陳柏翰的店供應咖啡、台灣茶,還有限量的客家甜點石獅公粄;多才多藝的他還畫水墨、複合媒材創作,作品懸掛在店內,增添文青風,因喜歡舊東西,店內的11張復古木椅,還是他從路邊撿回來的。

廣福村與隔壁廣興村合稱大路關,此地有聞名的石獅公文化,石獅有3隻,護佑世代居民,陳柏翰的店就在有近300年歷史的獅老大旁,他希望家鄉的美,能透過品茗、喝咖啡的時光深植人心。

陳柏翰隻身從桃園搬回老家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記者羅欣貞攝)

陳柏翰隻身從桃園搬回老家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記者羅欣貞攝)

咖啡廳屋頂有玻璃天窗可觀星。(記者羅欣貞攝)

咖啡廳屋頂有玻璃天窗可觀星。(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