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多坪林務局舊宿舍群 台中市府有意接管

市議員謝志忠(中)邀相關單位會勘林務局舊宿舍。(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謝志忠(中)邀相關單位會勘林務局舊宿舍。(記者歐素美攝)

2017/07/24 17: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附近的林務局舊宿舍,被列入台中市歷史建築,但長期閒置,市議員謝志忠今天邀集東勢林管處、台中市文資處及里長等會勘,希望舊宿舍能活化再利用;台中市文化資產處表示,該宿舍目前產權歸國有財產署,由東勢林管處代管,市府有意願接管,將評估再利用方式,初估修繕經費需1.5億元。

林務局舊宿舍於104年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但建物年久失修,不僅雜草叢生、屋頂破洞,水溝也沒有加蓋,當地的豐原區陽明里里長魏明標說:「曾有野狗半夜掉進水溝,一直哀嚎,還要冒險去救牠。」

謝志忠表示,豐原過去是八仙山林木的集散地,現今陽明大樓周遭曾是一大片的貯木池,也因此帶動木工、漆器等相關產業,地方繁榮一時,但隨著林業的衰退,這群日式建築的老舊宿舍也長期荒廢閒置,2000多坪的宿舍群目前為國有財產署所有,由東勢林管處代管,但林管處連續兩年申請編列維護經費都未獲通過。

謝志忠指出,宿舍群蘊含豐原在地的歷史文化,除要好好維護保存更應活化利用,作為文創園區或博物館等以傳承在地的歷史記憶,並成為豐原的新亮點,要求地方與中央政府應積極作為。

文化局表示,市府有意接管,將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向中央爭取維護經費,並評估再利用方式;東勢林管處則允諾在台中市政府接管前會積極維護。謝志忠則建議市府舉辦座談,與地方民眾溝通協調再利用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