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2號機估明上午發電 經長:本週不會亮紅燈

核三2號機估明上午發電,經長李世光:本週不會亮紅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核三2號機估明上午發電,經長李世光:本週不會亮紅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24 11:3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核三2號機昨因故停機,外界預期七月底供電恐亮紅燈,經濟部長李世光今早表示,台電已針對供電分析了好幾個情境,且重啟申請也已在今早送到原能會,若能如預期26日達到滿載的話,明天中午預計也可供電50萬瓩,應整個禮拜都不會進入紅燈。

而對大潭緊急機組(七號機)原本明天應該上路,卻仍三度跳票延宕,李世光表示主因梅雨延宕工程,台電還在與包商努力中。

李世光表示,昨天早上八點半已台電緊急啟動內部會議,檢討核三廠2號機跳機問題及供電,至昨深夜的機組檢視及測試都已完成,今早六點已打電話向原能會申請啟動,八點半公文就送到原能會。李世光也說,預計明天早上能夠並聯,中午尖峰的時候就可供電50萬瓩,後天達到滿載。

對外界疑慮供電危機,李世光也說,目前要求台電加強機組檢測跟維護,若整體機組調度得宜,看來本週可以維持橘燈,他也強調呼籲社會各界節約用電。他也強調,台電已做了好幾個供電情境,若順利負載的話,整個禮拜都不會進入紅燈。

而對他日前承諾夏日不會出現紅燈,他強調前提是「新機組能夠如期上來,舊機組正常運作沒有故障」。

而對作為緊急機組的大潭七號機延期至明天並聯,卻三度跳票,李世光表示因梅雨季節,大雨造成工程延遲,台電正與包商努力中。而對夏日供電問題頻傳,是否應做懲處,李世光也說目前正在檢視,究竟是咎責於台電或包商,目前都還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