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溺5步、防溺10招 平安享受戲水之樂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視察大豹溪。(記者余衡翻攝)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視察大豹溪。(記者余衡翻攝)

2017/07/23 20:2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炎炎夏日進入民眾戲水高峰期,新北市政府為守護民眾戲水安全,今天下午副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三峽大豹溪水域視察,並慰問民間救難團體。

侯友宜致詞時提到,感謝第一線維護遊客安全的消防及民間人員,有他們任勞任怨的付出,才讓民眾快樂出遊、平安回家。消防局長黃德清也不忘把握機會呼籲水域安全的「救溺5步」及「防溺10招」,才能盡情享受戲水之樂。

「救溺5步」為「叫」:大聲呼救、「叫」:呼叫他人報案(119、118、112、110)、「伸」:善用手邊延伸物、「拋」:拋送漂浮物、「划」:利用大型浮具划行靠近。

「防溺10招」則如下列:

一、戲水地點需合法,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

二、避免做出危險行為,不要跳水

三、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戲水游泳格外小心

四、不要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位置

五、下水前先暖身,不可穿著牛仔褲下水

六、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

七、身體疲累狀況不佳,不要戲水游泳

八、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小心失溫

九、注意氣象報告,現場氣候不佳不要戲水

十、加強游泳漂浮技巧,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