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惹的禍? 龍山寺半數女員工傳罹患子宮肌瘤

香火鼎盛的艋舺龍山寺響應減爐,從原本的3爐縮減到1爐。(記者廖振輝攝)

香火鼎盛的艋舺龍山寺響應減爐,從原本的3爐縮減到1爐。(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3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火鼎盛的艋舺龍山寺響應減爐,從原本的3爐縮減到1爐。有媒體指出,龍山寺員工透露董事會之所以不顧反對聲浪執意減爐,就是因為20多名廟方女性員工中,近年來就有10多人罹患了子宮肌瘤。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對此表示,並沒有統計罹患子宮肌瘤的員工數目,但他的肺部與心血管鈣化指數確有升高。

據《蘋果日報》報導,龍山寺的女性員工佔員工總數的3分之2。黃書瑋指出,龍山寺每年都有職員健康檢查,他的肺部和心血管鈣化指數,從最初的400一路增加為500、700甚至1000,可能與自己身處的環境有關。

黃書瑋認為,前來龍山寺參拜的信眾相當多,每個人1炷香累積起來的影響很大,假如可以少拿一點,用心香拜拜也很不錯。黃書瑋強調,宮廟的觀念要隨著時代進步,大家都希望廟宇能有良好環境,少拿1炷香就可以減少空氣污染。

報導中指出,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婦產科和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曾在2014年的共同研究中,表明女性身處PM2.5汙染越嚴重的地方,和罹患子宮肌瘤的風險成正比。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對此解釋,PM2.5也許與子宮肌瘤的確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