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 半年虧損24萬元

林佳龍關心視障按摩營運狀況。(記者張軒哲攝)

林佳龍關心視障按摩營運狀況。(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23 16:0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協助視障朋友就業,台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今年初喬遷至梧棲區新址,設備環境更佳,但生意大不如前,加上房租壓力,半年已虧損24萬元,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前往訪視梧棲區2處視障按摩據點,呼籲大家一起相招來「抓龍」。

今日林佳龍與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訪視海線視障按摩與康立德視障按摩中心,海線視障按摩中心從87年在台中港區體育館綜合成立到去年底,今年元月2號被迫搬離體育館,搬遷至後方的文華街租屋,房屋租金一個月4萬多元,加上老顧客找不到地方。台中市視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曾宏慶說,前3個月就虧損逾10萬元,半年來約虧損。

曾宏慶說,協會本來分別在大里、潭子跟梧棲有3家示範按摩中心,大里的按摩中心已結束營業,梧棲據點又因搬家影響生意,視障按摩師收入銳減,加上物價上漲,日子難過。協會虧損是事實,希望市府可以提出具體協助方案,不要讓梧棲的按摩站結束營業。

林佳龍表示,市府將持續透過宣傳管道,為視障按摩師行銷,同時促進企業媒合,鼓勵企業認養視障按摩據點或與視障按摩院以特約商店方式合作,提升企業員工福利,也給予按摩師更多工作機會,達成企業員工及按摩師雙贏,也發揮社會企業責任良好體現。

另外,對於台中市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訴求視障按摩據點租金補助方面,允諾將反映勞動部積極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